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月出皓兮,凤辇宸游——专访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白皓宸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白皓宸,曾多次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并获得2018-2019学年市级三好学生,现任食品学院第18届学生会主席。

过去两年半时间在学生会的工作经历,对白皓宸来说,不可谓不精彩。大一成为食品学院学生会就业创业实践部干事;大二担任食品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分管体育部与就业创业实践部;大三则成功竞选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整个2019学年秋季学期中,白皓宸作为主席,成功策划举办了新生风采大赛、学生会见面会、新年晚会等多场活动。谈到这些,他很谦虚地表示都是些常规的活动,没什么值得夸耀的。但在记者看来,所谓的“常规”,都是建立在日以继夜的筹备工作上的,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才能将每一场活动都做到符合观众期待的“常规”。

在如此繁重的工作之下,如何保证自己的学习效率和成绩,白皓宸也十分乐意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他表示,自己最大的法宝就是规划时间和适当给予自己一些压力。首先是根据自己的效率规划每件待办工作的时间,然后把预估时间适当缩短一些,省出来的时间安排一些自主的学习。如此给自己一些压迫感,让自己可以完全专注于一件事,提高效率。当然,困难也是时常相伴于成功左右的,白皓宸也提起了最近的一次“惨痛”经历:举办完新年晚会后的第二天便是食品分析理论与实验的期末考试,自己每天都在筹备晚会和复习食品分析中度过。但他也对这段充实的时光表示出了极大的“感激”之情,正因如此自己才能变得更好。

或许正是因为自己在学生会的“摸爬滚打”,白皓宸对于“规划”二字看得十分重要。他表示,在总复习的阶段,一天一本书然后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对自己来说很难,所以就需要提前进行一个预估与规划,考虑自己每天能够拿出的时间,结合课程内容的多少,规划一个复习计划,按照计划执行。另外在总复习的时候,他并不执着于书本和PPT,而是更倾向于用纸笔去整理该门课的重点,并不断梳理串联知识点,努力将知识点变成知识链。由此可以看出,学会规划给每个人带来的好处是不可小觑的。

不如外表看上去的那般文静,白皓宸在日常生活中也非常喜欢运动,如篮球、羽毛球、跑步等;他还热衷于尝试一些新鲜的事物,比如他曾在台上表演过的penbeat;他同时表示自己正在学习花式切牌。看来白皓宸同学也是一个爱耍酷的大男孩呢!

在最后,白皓宸也向记者吐露了自己的心声。他表示,食院是一个很有归属感的大家庭,这里有太多太多可爱的人,大家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在这个大家庭里每个人都能学到很多,“我相信在大家的相互促进下,我们一定能再创辉煌”。他也想借此机会告诉同学们,在这个可爱的地方,大胆的去尝试、去展现、去发挥,书写属于你们的美好大学生活。

衷心地祝愿食品学院学生会越来越好,白皓宸同学也能更上一层楼!


记者:黄思源

责任编辑:刘天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