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食品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专业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3-30  

  

经过上一次的保研考研出国经验分享会,食品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再一次开展了“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主要针对本学期所有大二年级学生要面临的专业分流问题。在党支部的号召下,食工163团支部积极响应,为本次分享会精心准备了很多材料,涵盖食品学院四个本科专业方向,涉及毕业设计主题、专业研究方向、专业课程设置、就业前景和指导老师情况等方面。

2020年3月21日星期六下午两点,本科第三党支部的大一、大二年级的同学们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参与了这次专业分享会。食工163团支部的李天顺、郎新旭、黄勇策和周晞雯同学作为团支部代表进行本次专业分享。食品学院本科招生时采用大类招生的形式,所有本科生在一、二年级阶段均属于食品科学与工程大类专业,共同学习基础课程,于大二下学期结束时再进行专业细分,共设置了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四个方向。大部分同学在完成基础课程学习之际还没有对专业选择有一个清晰明确的方向,所以支部举办了此次会议用于经验分享和专业介绍,帮助低年级同学们找到自己的目标。

就读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李天顺同学作为代表详细介绍了其专业的基本情况,他从毕业设计的主题以及主要指导老师的研究方向、专业实习内容和课程设置方面对食安专业做出了解读,强调了课程较多的特点,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进行选择。郎新旭同学则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她主要对专业课程的设置以及主要内容进行了分析,对食品专业的特色课程都进行了讲解和推荐,以亲身经历为大家剖析利弊,对未来的职业方向也有提及,她建议大家在大三学年就完成专业选修课的学习,以便大四年级留出时间对未来做好规划和准备。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的黄勇策同学则从专业培养方案的重点和难点来介绍其专业,以一条完整的时间线,让同学们深度了解了葡萄酒专业的学生在大二年级结束之后,剩余两年本科学习的主要任务以及未来攻读方向,另外对学科前景以及主要任课老师的情况也做了较为详细的分享。最后是周晞雯同学代表生物工程专业的学生进行分享,她主要介绍了生物工程必修课的主要内容,从时间规划的角度分析了本专业的课程特点,强调了实践性和专业性,同时也列举了许多相关的就业方向供大家参考,她建议那些想要自己管理时间的同学们可以考虑选择该专业。

本次专业分享会作为一个参考,从学生的角度为低年级同学即将面临的专业选择问题做出了一定的解答,联系并加固了各年级同学们的情谊。专业划分一定程度上可以影响到同学们未来的研究或者工作方向,是一个值得花时间了解并慎重考虑的现实问题。本次分享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反响热烈,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