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共克时艰,吾辈向前——食工195团支部线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2日上午十点,食工195班的同学们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疫情期间的线上交流会。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团支书李叶同学与大家分享食品学院和经管学院的团课内容,与大家一起学习共青团团旗、团徽、团歌是制作使用管理规定,交流本支部未来的发展方向。
        首先,团支书对本学期支部即将开展的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就此进行了讨论,对回校之后的团组织活动充满了期待,也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接着,同学们在团支书的讲解下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的制作使用管理规定。通过制作精美的课件和团支书的讲解,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团旗、团歌、团徽的相关知识,避免了此后活动中可能出现的错误。
        之后,团支书给同学们分享了团课的一些内容。我们学习了作为选调生的学长学姐分享的学习和备考方法,对选调生工作和基层干部工作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坚定了在大学期间提升自身综合素养的决心。接着,我们又学习了如何“共疫情,青心情,团事情”。一线医务人员艰苦奋斗,基层领导干部日夜不休,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全民抗疫自觉隔离,我们作为新青年更要奋力进取,共克时艰。同时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放晴抑郁的心情,不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也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更要量化目标,找到合适的、正确的事情做,万不可日推一日,虚度时光。
        最后,团支书将致敬抗疫英雄的歌曲《听我说谢谢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视频链接分享到班级群里供同学们观看。至此,食工195班3月团支部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团支部活动,我们感受到了团组织对我们的关怀与殷切期待。我们作为共青团员,一定不会辜负组织期待,好好学习,认真度日,在疫情结束之后,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