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线上班会 停课不停学第二弹——记食品194(双)第三、四次线上班会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21日和28日下午三时,食品194(双)召开了第三、四次线上班会,由班主任吕晨艳老师主持,食品194(双)全体同学参会。
        在第三次班会中,姚易安和芦凡超两位同学分别从解读《西游记》和介绍家用植物油两方面介绍自己在线上学习和居家生活。首先,姚易安同学从五行、道家等新颖角度向大家解读了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受到大家的好评,而这一选题的灵感来自于核心通识课程——中国文学名作鉴赏。姚易安同学将课上老师所讲的内容与自己平时的阅读积累相结合,融会贯通,很好地践行了“停课不停学”的宗旨。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芦凡超同学,他结合自己在家烹饪的经验,给大家呈现了一堂接地气的食品化学课。芦凡超同学详细的介绍了橄榄油、菜籽油等的营养价值和用途,又举出实例讲述用油建议,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3月28日我班举行了第四次线上班会,古昊阳与戴祎雯两位同学带给了大家别样的思考。首先,古昊阳同学分享了自己最喜爱的运动——台球,并着重介绍了国内最流行的打法——中式斯诺克。通过与传统斯诺克规则上的对比说明和自己打球的经验总结,古昊阳同学带领大家走进了台球运动的世界。由于北京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大家的活动范围依旧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古昊阳同学的分享让许久没有出门运动的同学们跃跃欲试,并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戴祎雯同学,她主要围绕汉字的功能进行了阐述。戴祎雯同学通过文章《汉字——世界上最伟大的文字》引出主题,从艺术审美功能、文化融合功能、信息蕴藏功能等方面介绍了汉字的伟大之处,同时强化了大家要增强文化自信的意识,提出了一个十分深刻的问题。接着,戴祎雯同学向大家推荐了《汉字五千年》这一纪录片,并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汉字和中华传统文化。最后,班主任吕晨艳老师向大家抛出了有关膳食均衡和健康生活的一系列问题,以提醒同学们虽然在家线上学习,但也要和父母一起劳动,学会劳逸结合,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心里情况。
        随着线上班会的推进,同学们分享的主题也越来越多元和有趣。通过班会分享活动,紧张的线上学习气氛得以缓解,大家也更加了解彼此的想法和兴趣爱好,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提升了战“疫”非赢不可的士气。我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每个人都献出一份力,一定能共克时艰,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