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明时事 担责任 促成长”——食工193团支部第一次团课记录

发布日期:2020-04-05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3日16:30,食工193团支部结合新冠疫情的时事热点问题,通过腾讯会议的线上形式,举办了以“明时事 担责任 促成长”为主题的团课。团支书黄天卓担任主持人,团员李熔和陆璐给出了志愿防疫的经历分享,更多同学也参与到讨论区的交流中。本次团课让团员们感受到中国防疫的力量,明确了特殊时期团员应有的担当。
        第一个主题是“明时事”,通过播放三月重要新闻汇总的视频,团员们回顾了疫情的发展经历。知国才能爱国,时事新闻映射出的,是时代对我们的希望,里程碑式的会议与事件,也是青年一代前行的引领。
        第二个主题是“担责任”,我们学习了疫情期间涌现的英雄榜样,前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快递小哥,包括很多自媒体发起的“微善行”捐款……他们在攻坚克难中创造的业绩,不仅创造了历史,也是属于时代的精彩。不仅讲到远方的青年榜样,李熔,陆璐,黄天卓三位同学也讲述了自己在抗击疫情方面的志愿经历。对于任何志愿项目而言,只要尽到自己的力量,都是珍贵的功劳和勉励。
        第三个主题是“促成长”。主持人从“生活规律,早睡早起。”“适应网课,加倍专心。“”关心时事,青年担当“三个方面为大家的成长和宅家生活提供经验。呼吁大家提升个人能力,将个人理想和国家理想紧密结合,实现与国家的命运相连。
        团课最后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结尾,希望大家在见证历史的同时,也要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前行。也希望大家各自奋发拼搏,用最好的姿态迎接生活,食工193团支部第一次团课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