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为推进毕业生管理工作,加强其他年级日常管理,食品学院于5月13日利用腾讯会议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

首先,张普光书记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的辛苦工作,随着春季学期的推移,班主任老师们要继续安抚好同学们的情绪,引导同学们继续安心居家认真学习、活动锻炼,了解同学们各方面的困难并及时协助解决。

殷丽君副院长针对毕业年级和普通年级提出相关的工作要求。殷老师表示,目前大部分毕业工作采取线上进行,毕业实习相关工作也有待进行,班主任们需要及时跟进、关注学生们的毕业设计和课程等情况。针对普通年级而言,班主任们需要督促同学们线上认真上课,及时跟上课程进度。

本科生教务科周忻老师和高慧慧老师就具体教学工作进行通告。周老师提到,近期已经与毕业班班长、学习委员们开会,布置了毕业相关工作;部分科目已经结课,如果考试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同学们一定要及时反映;缓考的申请要求需要班主任跟同学们再强调。高老师强调在线考试要注意考场纪律,并通报了学业预警和学业帮扶的工作进度。

学生教育管理科丁倩老师表示,线上教学期间,各位班主任可以多关注同学们的学业问题,及时了解情况,多鼓励,多督促。丁老师还补充了双创比赛的关键要求与毕业生论文查重的几个时间节点。

会上,梁建芬老师、游义琳老师等几位老师就学生工作上遇到一些问题以及建议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张书记表示,班主任们要做好安抚工作,近期召开一次班会,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与联系。随后,张书记就心理帮扶、经济资助、创新创业等几个方面进行相关工作的通报与布置。根据心理普查问卷调查反馈结果,希望班主任多多关心、关注、关爱同学们;深化资助工作,针对建档立卡户的学生,一对一负责,对经济、学习、生活等方面困难进行帮扶,及时反映到学院;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兴农杯”、娃哈哈、李锦记、天博、三只松鼠等双创比赛。针对毕业班,张书记提醒各位毕业班班主任老师,需要提醒学生再次核对自己的毕业学分要求,并鼓励有求职意向的毕业生们“先就业、再择业”。

本科生年级所有班主任老师以及学生教育管理科庞思成、陆瑶、申靖、张昊、彭媛媛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