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20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生创新活动线上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5-07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7日下午14:00,“2020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生创新活动线上启动仪式”在ZOOM会议平台准时开始。来自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杜邦食品、盼盼食品、李锦记、三只松鼠等各大企业代表以及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中国科学技术学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教授级高工邵薇女士为本次会议作开幕词。邵女士介绍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主办的学生创新大赛,“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作为中国食品科技界的代表,参与组织影响中国食品工业与科技发展的重要决策咨询工作,是食品科技学术交流的主要渠道。已经连续举办13年的学生创新大赛为许多高校和企业搭建了桥梁,预祝本届大赛圆满成功!”

  随后,六家食品企业代表分别对大赛致辞。杜邦食品与饮料全球研发总监乔全胜先生对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给了我们一个与大家进行交流的平台表达了感谢。他说“2020年疫情之下,是一个创新活动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直面挑战,以热情投入创新,预祝你们取得好成绩!”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秘书宋长镇先生致辞说“通过走进高校,进一步了解消费者的心理喜好,能够帮助公司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让食品行业走向更好的发展!”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女士致辞,“通过和多所高校合作,充分展现学生创新的能力,让年轻人的想法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今年的比赛融入了植物基蛋白这一新元素,期待大家为我们呈现出惊艳的产品!”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品开发部经理李海涛先生说“一年一度的校园食品比赛拉进了高校学生和企业的距离。百年恒顺企业已经形成了多种形式的产品,广销于国内外。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学生的创新活力充分展现,为恒顺提供更多优秀的作品。”三只松鼠食品产业研究院技术合作部经理宗子兵先生表达了年轻人是创新创业的主要力量,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三只松鼠这一年轻的品牌继续泵发年轻活力!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李言郡先生说“今年是娃哈哈第一次参加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学生创新大赛,娃哈哈一直以来是大家熟悉的品牌,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到食品的创新中!”

  接着,大赛主办方详细介绍了大赛的重要内容,包括基本流程、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并邀请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享经验。中国科技第九届全委会委员、CIFST第二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倪莉教授通过多年以通过来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大赛,总结了三点体会:一是比赛宣传,激发同学们参与热情;二是计划书的撰写,要在格式、内容、排版上注意,要有好的产品名,好的摘要;三是研发产品过程中应当多多实践。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三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哈尔滨商业大学教授张娜女士说,“这些创新比赛已经成为学生专业知识学习和实践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每参加一场比赛,需要融合十余个有关食品学科知识,还涉及其他学科知识。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让青春插上创新的翅膀。”

  福建泉州师范学院教师许明明说“学生时代的创新比赛,给了我很多的经验,给我带来了一种拓宽了我与我内心潜能兴趣的连接,也给我带来了与外界广阔世界的连接。”北京工商大学学生朱唯嘉说,“思考激发创新,要积极讨论。参加比赛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激发了我的想象力,让自己的知识面更加宽广,学会了设计新产品需要的各种技能。”

  会后,殷丽君副院长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殷院长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创新思维,寻找灵感,创造性地去设计产品,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也为个人未来发展积聚新的增长点。

  本次2020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生创新活动线上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创新的活力!

  车会莲、宋弋、郑浩、张博雅、庞思成、张昊等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