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组织毕业生观看《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直播

发布日期:2020-05-08   浏览次数:

疫情之下,我们的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就业形势相较往年变得复杂且严峻,在这种情况下,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十分重视,他指出,六稳之首就是稳就业。202056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发起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百日冲刺活动。由央视频携手国投人力,与教育部共同发起的“24365国聘行动联合专场招聘活动,也于同日正式上线。

百日冲刺具体有十大行动,分别是升学扩招吸纳行动、充实基层专项计划行动、扩大毕业生参军入伍行动、大力开拓科研、社区、医疗等基层岗位行动、推进企业稳岗扩就业行动、持续开展网上就业服务行动、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行动、开展重点帮扶支持湖北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狠抓责任落实行动。每一项都惠及学生,用好这100天,一定能赢回疫情损失的时间。

针对十大行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王辉司长指出,升学扩招是发挥蓄水池的作用,但并不是两年以后的压力转移。教育部已经安排硕士研究生扩招18.9万、普通专升本扩招32.2万,也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在第二学士学位进行扩招,三项扩招增量约共有60万人。

同时,国家也在鼓励国有企业、中小企业吸纳毕业生。国投集团的孟经理指出,困难是暂时的,越是困难越需要勇气和信心。众多央企响应国家号召,重新梳理岗位需求,以国投为例,招聘增量提高了近50%。并带动社会知名企业6000多家,在国聘官网上发布了70多万的职位,加上国企招聘职位,共130多万,每天都有上万人参加面试。

史上最难就业季,我们的母校也在积极举办线上双选会、线上就业指导课来帮助我们就业。主持人白岩松指出,就业难也不全是疫情的原因,找工作难在想要一个更好的单位。但是我们要找的是第一份工作,而不是人生最满意的岗位,希望大家也能先就业,再择业。在面试过程尽量应该告诉单位我是你需要的人,而不是我想要你这份工作,面试不同的单位时简历要针对具体单位有30%左右的调整。

在观看了“百日冲刺”行动直播后,我院同学也有许多感想。苏晶晶同学说,身为应届毕业生,最重要的就是让自己更加优秀,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与其抱怨,不如改变,改变就要行动;李晨伊同学表示,国家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也让我们在这个艰难的时期充满勇气和信心;王杰妮同学说,毕业生应该放平心态,自信真诚,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明确兴趣爱好所在,去争取自己的人生;朱迪同学指出,在这个信息开放、大数据共享的时代背景下,每个人的才华都能够有施展的平台,只要肯干,默默地积累工作经验和业务能力,一定会有质的飞跃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