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以诚为本,以信立人——记食品173班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6-26   浏览次数: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培养诚实守信的意识和习惯,2020年6月23日下午三点,食品173班组织开展了“以诚为本,以信立人”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食品173班全体同学及班主任吴晓蒙老师参与活动。

        班会由班长陈学敏主持。首先,陈学敏同学介绍了此次班会的主题和开展的目的。接下来,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由罗翔教授主讲的视频“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做一个诚信的人?”罗教授用最生动的语言和具体的例子讲述了“诚信”这一抽象概念,并从功利主义和道德主义的角度详细讲解了诚信的目的。看完视频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诚信的理解更加深刻也更加具象化了。最后,食品173班全体同学共同讨论并制定了食品173班班级诚信公约。公约涵盖了考试、学术、理财、民主评议等诸多方面的诚信问题,更是结合时事加入了疫情上报诚信问题。班长陈学敏强调:当前新冠疫情有再度流行之势,同学们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不隐瞒健康状况,主动配合健康调查,自觉履行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中的个人责任。

        诚信是做人之根本,立业之基。食品173班全体同学将严格遵守班级诚信公约,以诚立身,以信立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