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诚信考试,诚实做人——记食工183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6-26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上午,食工183在班主任劳菲老师和班长团支书的带领下,展开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就疫情期间线上考试纪律作以强调。

        班会上,班长同学首先针对诚信二字谈了自己的理解:“诚信,即诚实,守信用。通俗表述,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随即,对大学生诚信守则进行概括:“立身诚为本,处世信为基。”班长像同学们强调,我们的考试是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重要环节。出现老师在网上“抄份试卷出题省事”,学生考试“抄个答案省劲”的现象是对学习极大的不负责任。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不仅形成了诚信的道德观念和行为准则,而且铸就了诚信的心理趋向和道德传统。把诚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之一,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纽带。

        之后,班主任就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进行了再三强调。在诚信教育圆满结束之后,劳菲老师向同学大致介绍了分专业之后食工183班同学的大概流动方向,对于今后食工183的安排进行了初步讲解。

        虽然班级人员进行了分流,但食工183班这个班集体永远不会解散。祝福183班的同学们今后在自己选择的专业方向上有所收获,有所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