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召开2020年食品工厂生产实习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30日上午10:00,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年食品工厂生产实习启动会。本次会议主要介绍了2020年食品工厂生产实习线上教学的具体工作安排,由副院长殷丽君教授主持,参会人员包括我院院长廖小军教授、党委书记张普光老师、本科教务周忻老师、研究生教务石宝霞老师和苗敬老师、食品营养与安全系王增利老师、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刘毅老师以及30名实习指导教师、189名本科生、47名硕士研究生等。

首先由殷丽君老师分别从我院生产实习的背景、实习基地的建设、生产实习流程、实习过程管理、生产实习成果以及2020年线上生产实习方式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2020年本科生线上实习的安排,并强调了虽然是线上实习,但学院充分调动了学院和实习基地的资源,最大限度的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教学活动,号召同学们积极配合。苗敬老师对研究生实习安排进行补充说明。

廖院长进行线上实习总动员。主要强调了五点要求:第一,生产实习的重要性。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生产实习教学环节,在此疫情期间,为了保证生产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采取线上实习的特殊形式,“虚拟仿真教学+实习基地案例教学”,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实习活动,充分利用学院丰富的学习资源,保证实习质量。第二,合理安排时间。建议同学们在家合理安排生活学习,勤学善思,学习仍在路上。第三,加强交流。利用便捷的线上交流渠道,及时与老师同学交流沟通。第四,重视安全问题。叮嘱同学们疫情期间遵守当地政府的规定,尽量减少外出,保证自身安全。第五,充分利用我院的实习资源。食品学院拥有国家级的虚拟仿真教学中心,本次线上实习采用虚拟仿真技术辅助教学,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珍惜教学资源。

会议中,王增利老师和刘毅老师分别介绍了相应的安全教育和虚拟仿真教学安排。

最后,各基地负责教师分别布置相关安排,单独建群与学生沟通。2020年食品工厂生产实习正式启动,预祝线上食品工厂实习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