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乘风破浪 未来可期 | 教师代表任发政院士在食品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同学们下午好!

夏木阴阴,蝉鸣紫藤。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季丰收时。由于新冠疫情,今年的毕业典礼很特别,是追忆,是庆贺;是重逢,也是告别。看着你们经过几年大学的学习与磨砺,此刻绽放出属于自己的溢彩与流光,我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高兴。谢谢同学们为学校发展贡献的青春与汗水,祝贺你们取得的令人骄傲的业绩,祝贺同学们及你们的家人,同学们毕业快乐!

在你们背起行囊,开启人生新征程之前,我有几句话与大家共勉。

首先、无畏艰难困苦,不坠青云之志。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然的安静、意外的困境,这些变故我们每一位都必须勇敢面对。接下来,你们的人生又将进入新的阶段,会面临种种机遇和挑战,希望你们心怀壮志、不惧风雨、勇往向前。

第二、继续坚持学习,勇于引领创新。人不学,不知义。在校的几年里,你们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领域,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一部分同学进入工作岗位,一部分同学继续求学深造,无论在什么岗位,希望你们坚持不懈学习,希望你们用创新思维去发现新世界,用持之以恒的学习与创新精神去拥抱新世界,创造属于你们的未来。

第三、厚植家国情怀,听从时代召唤。“读书未尝居人后,报国亦应占鳌头”。经过多年努力,我国社会与经济取得长足发展,但是也必须清醒认识我们面对的国内外多重挑战,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生态文明、食品安全、“健康中国”等相关战略深入推进实施之年,这些为同学们创造了更多担当和创新的机遇,你们处于最好的时代,希望你们不辱使命,将个人奋斗与时代前进的命运相交融,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朝夕数载、临别匆匆,任何语言都难以表达此时的心境。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你们将以一种新的身份去继续践行农大人、食品人的责任与梦想。乘长风破万里浪,凌青云啸九天歌,希望你们带着“解民生之多艰”的使命,自觉听从时代的召唤,不断超越自我,无畏艰难困苦,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引领创新,做新时代的食品人。

最后,再次祝贺同学们、祝福同学们,老师们会想念你们!记得常回家看看!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