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再相聚 仍是少年 | 班主任代表宋弋副教授在食品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

非常荣幸作为班主任代表在这里发言,祝贺各位同学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顺利获得了学位,此刻的你们就是胜利者!

经过了大学的生活,有的人失去了,有的人获得了,有的人坚定的走着,有的人还在徘徊。但无论怎样,和各位同学的相遇,便注定了这四年是一段教学相长的历练,一场师生共同的修行,它抵得过与时间的无限抗衡,也抵得过岁月的百转千回,终将是一段深刻的过往。

凡是过往,皆是序章。各位同学在未来的道路上会继续重复着失去与获得,时而明亮,时而黯淡无光。但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坚守一份对知识的渴求,一份对真理的追逐,一份对生活的热爱。世俗无畏,可怕的是,我们被世俗所束缚;真实亦无畏,可怕的是,我们对真实视而不见。立于世俗,而不世俗;洞悉真实,而不莽撞,问心无愧就好。

成长的过程虽有阵痛,希望同学们耐心一些,踏实一些,安静一些,或许道路异常艰险,或许人间总会有多多少少的不值得,但总好过在逆境中蹉跎。相信终有一天,各位同学能够破茧成蝶,用一份真实的美丽去照耀光芒,用一份真实的自信去迎接挑战。

万里归来颜愈少,笑时犹带岭梅香。试问岭南应不好,此心安处是吾乡。希望未来我们再相聚的时候,彼此仍是少年。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