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感恩食光 扬帆起航 |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李伊宁在食品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食工165班的李伊宁,很开心能够再次在这里见到大家,更加荣幸能够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今年是我第四年站在毕业典礼现场,相比于送别学长学姐的感慨,我无数次幻想自己毕业的样子,然而一切或美好或感动的画面却因疫情按下了暂停。看日历从2019年悄然换成了2020年,时常为提笔写下2019而感到怅然,原来四年本科生活即将离去,我们来到了毕业的时刻。

还能想起初见食院,我在楼前驻足许久,心中是无限的憧憬与期待。后来,我们在这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故事。大一分不清一教二教的局促和迷惑;大二怎么滴定也看不出的2,6-二氯酚靛酚的粉红;大三生产实习小队从略显拘束到无话不谈;大四迫不及待组团一睹新图的芳容。转眼,从懵懂青涩到成熟干练,从紧张不安到落落大方,从一筹莫展到独当一面;我们逐渐肩负起“民以食为天,我为食争先”的责任,更加认识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担当。这里,记录着我们生活的点滴、成长的旅程,有我们说不尽的感谢。

感谢院领导、老师、辅导员们,您们是良师亦是益友:严谨治学的态度,耐心细致的指导,让我们在学习、科研路上始终再进一步;无微不至的关怀,全面周到的考虑,助我们在成长的途中绕过崎岖坎坷。请放心,我们正以您们为榜样不断努力,用知识、热情和爱为食品之明日驾护航。

感谢同学、伙伴们,学习时的枯燥乏味总能因你们的玩笑冲淡,工作时的一筹莫展总能感受到你们的支持。这里的一草一木,回忆里的一点一滴,娓娓道来的是我们共同奋斗的历程和青春的印迹。不论今后身处何方,愿我们都能相互陪伴、冲破桎梏、实现梦想。

感谢我们的父母亲人。放假在家半年之久,妈妈说“你以后再也没有机会陪我这么久了”,我才意识到现在的妈妈也需要我的陪伴,就像原来的我需要妈妈的关爱。感谢父母亲人陪伴我们这么多年的成长,赋予我们爱与力量,未来的我们会支撑起属于自己的梦和家,也会一直陪伴在您们的身旁。

有一句话叫“我们就在这里,就像空气、时光、现在和将来”,谢谢所有人出现在这四年之中,一同体验泪水与欢笑,迷茫或收获,温暖和力量。

2020届毕业生被戏称作“史上最难”的一届毕业生,回不去学校、拿不到数据,甚至有时连不上vpn,但这一切都没有成为让我们停下前进脚步的借口。我喜欢一句诗“没有比脚更远的路,也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希望我们在今后的每一段日子里,都能安之若素,保持自己的输出与能量,向着心中更好的自己不断努力。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四年来,在农大这片沃土上,我们徜徉学海,躬身实践,收获了成绩,砥砺了担当。在此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作为农大最特殊的一届毕业生,我们将带着学院的嘱托,带着学校的期望,将吾所学回馈社会,以吾所思服务国家。最后,愿我们的母校和我们的食院蓬勃发展,愿我们的老师桃李天下,愿我们的亲人永安无恙,也愿我们最终相聚于顶峰。祝大家毕业快乐,永远带着微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