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乘风破浪正当时 |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周航在食品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窗们,尤其是在云端,不能返校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叫周航,非常荣幸作为研究生代表分享学习收获和毕业感受。

刚进中国农大,未觉“田野金色希望”的源远流长;今出食品学院,方知“天下保暖安康”的任重道远。本科至今,我接受食品学院的教导与栽培已有7年,往事历历,我学着去品闻 五谷淡淡的清香、品尝 五味迥异的观感,品味 人生百态的纯真。我还体会到科技的力量、食品让生活更美好的魅力。感慨纷纷,最要感谢中国农大的专家学者对我的传道和解惑;食品学院的恩师挚友对我的授业和帮助。

同学们,数载求学问道终有期,万里鹏程践行从今起。在未来事业奋进的征途中,做个对社会、对国家和民族有贡献的有心人,方不负学校、学院对我们的殷殷期望。

首先,重新整装上路,做有进取之心的食品人。当前,我国经济压力巨大、就业形式严峻,国家充分动员社会各界资源,多方位促进毕业生就业,学院老师也天天发布招聘信息。但聘书等不来,也要不来,必须由我们用所学之长争取来!或是携笔从戎参军入伍、远赴基层为民服务,或是继续深造科研报国、投身企业实干兴邦;甚至是返乡创业、摆个地摊儿也要自力更生,落实就业。这看似我们自己的事,但聚起毕业生千百万,同心干,那便是了不起的为国就业。

其次,肩负责任使命,做有担当之心的农大人。今年,我国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目标。为此,历代农大前辈奋斗在科研一线、奔走在田间地头,我们是这无上荣耀的见证者。未来,党和国家谋划了更伟大的战略蓝图,到2050年要将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20多岁的我们正是最主要的建设者。从 见证者到 建设者,我们只有把责任刻在心上、把担当扛在肩上、把落实抓在手上,才能不负时代重托!

最后,强化理想信念,做有自信之心的中国人。2020年的毕业季,我们“居家写论文、网上云毕业”等奇幻经历必定会在国家记忆中留下深刻注脚。面对新冠病毒的肆虐,习总书记喊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铮铮誓言 凝聚起全民族最大的抗疫合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成为中华儿女最庄严的承诺。对比国际疫情久控不力的形势,我认识到,今天的我们可能拥有着全世界 最为民的政党和最英雄的人民。而到今天,我也才真正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道路和制度的优越性,并对中国在“后新冠时代”迈步从头越 充满自信。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行百里者半九十,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食品学院的美好时光就此谢幕。但属于我们的广阔舞台才刚刚开启,让我们将个人命运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大潮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