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食品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7-20  

 

2020年07月15日下午3点,为响应学院号召,食品本科第二党支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宋蕊主持,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周晓璇老师全程参与指导了本次会议。

首先,每名党员都结合自身情况,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宋蕊同志表示自己在疫情期间没有主动地去关注相关志愿信息参与志愿不够积极主动,毕金甜同志对自己上网课容易出现拖延的情况进行了反思,贾丰羽同志对前几次会议部分成员不够准时的现象进行了批评,其他成员也都纷纷对自身学习、行为、态度等多方面进行了检查与反省。

接着,成员们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战役故事,并发表了疫情期间的切身体会。

倪蕴琪同志分享了她的叔叔丁医生的故事,他曾前往武汉驰援的最前线。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他的第一个夜班就遇到了一个病情突然恶化病人,4点接班查房时还好好的,到了晚上八点,眼睁睁看着血氧饱和度就从90%急速下降到了25%,人一下子就没了。那一刻,他深深感受到,医生能做的真的是太有限了。回忆起武汉支援的日子,他说:“最大的不同可能还是工作状态,穿上防护衣,每个人都有上战场打仗的感觉。为武汉而战,估计这辈子也就这么一回了!” 

毕金甜同志分享的故事是关于她所在的镇上的一对父子共同抗疫的故事。他们既是父子,也是抗疫志愿者队伍中的“战友”。看着儿子能在学习之余放弃休息娱乐时间,跟他一起去为抗疫出一份力,父亲说:“艰难时期,孩子能主动站出来,为家乡的抗疫工作做点事儿,我非常欣慰,也非常骄傲!”

贾丰羽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表示多难兴邦,中华民族就是在这样的道路上伟大前行的,这次疫情中国调集全国人力,物力以及财力,体现出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经过本次会议,成员们都明白了党员们在本次抗疫活动中做出的巨大贡献,明白了自己身为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义务。现在正是抗击病毒的最后阶段,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们更不能掉以轻心,要以同之前一样的态度来对待疫情,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定能共度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