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学习抗疫先锋,争做榜样党员”——记食品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的一次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20  

 

为响应院校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号召,食品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7月15日下午邀请了党建指导员周晓璇老师作为主讲人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开展了一次党课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宋蕊同志主持。

首先,周晓璇老师对受到疫情影响而不能回校的成员们表达了思念和安慰,鼓励同志们思考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好自己的工作,发挥自己的力量。

接着,周晓璇老师为成员们讲述了疫情期间的一些动人事迹,对抗疫英雄们致敬,并重点讲述了食品学院博士生党员廖文艳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故事。廖文艳同志志愿投入到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生产一线,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优势,全力协助药品监管部门指导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在疫情期间按标准快速完成口罩的生产工作。

最后,周晓璇老师表示抗疫就在我们的身边,抗疫就发生在我们生活的点滴之中,鼓励成员们不要因为对疫情做不了大的贡献就感到遗憾,每个人只要保证了自己的身心健康,对身边的人多一些理解和帮助,使身边的人能有更好的心态和心情来面对这次疫情,就已经是为抗疫做出了贡献。

本次党课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突出农大“红色基因”,讲述了基层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事迹。经过本次党课,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很受鼓舞,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争做更优秀的党员,成为身边人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