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畜产第二党支部“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7-20  

 

2020年7月19日,畜产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田丽同志的主持下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主要分为4个内容:(1)讲身边故事。支部党员轮流讲述了自己身边或者自身发生的抗疫故事,有些党员通过微博、学习强国等方式来了解新闻资讯以及抗疫故事,有些讲述了自己身边的邻居或者自己村委会的人员抗疫故事,另外有几名党员是亲身参与到抗疫志愿活动的,如张龙腾、杨庆锋、王凯参与到了我们学院毕业生行李打包的志愿活动中,林君参与到自己社区抗疫的志愿活动,帮助小区居民测体温,检查健康码。无论是怎样的方式,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关心着国家,并且支部党员发表自己的看法时都提到,要向那些抗疫“逆行者学习;(2)重拾初心。在第一项内容基础上,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观看了一段关于抗疫人员的视频,带领大家回顾自己入党的初心,并且支部书记讲述了自己入党初心以及入党过程,并希望支部党员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3)各位党员对自己本学期的情况进行总结。支部书记田丽带头对自己本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反省,支部党员轮流讲述了各自的学习情况,总体上大家都在通过不同的方式学习,比较多的是利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另外也有党员通过新华网、人民日报等官方微博来学习,其中比较突出的党员是刘正奇同志,他转为预备党员的时间不长,但是他学习强国的分值已经有1200多分了,并且据他所说,现在对于上边的挑战答题他基本每次都能全对,经过大家的陈述发现大家都存在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投入的时间精力并不多,并且各自都反省说以后要多通过学习强国app来学习理论知识,并且要多和其他人交流;(4)对支部提出整改意见。本次组织生活会在总结自身的基础上,支部书记也让各位党员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大家都提出要多开展一些集体活动,但是因为疫情在家,所以希望开学后能有线下的集体活动,另外大家都肯定了学习强国app的价值,并且认为这是一个拓展知识、丰富思想的好方式,最后大家提出要尽量多的在支部群里分享一些好的文章和视频供大家学习,同时也要多的进行交流,其中比较有特色的意见是庄帅同志提出可以将学习强国上的挑战答题应用于支部活动中,一方面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使支部活动更有趣多彩。

通过本次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之间多了一些交流,同时也让大家回顾了自己的初心,通过这次会议也能起到督促大家学习的效果,并且通过支部党员对支部工作提出一些整改意见,本支部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不断完善,使支部发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