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不懈努力,胜利在望——稻香村第一实习小分队第三周总结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720日至724日,国家质检中心、汇源果汁、嘉里粮油、北京稻香村及北京丘比的老师们陆续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

期间,国家质检中心的老师们向我们系统介绍了国内外食品安全现状及国内食品安全相关法规及监管体系。

汇源果业的刘老师讲解了饮料分类及果汁生产工艺,嘉里粮油的刘老师通过视频向我们讲解了油脂精炼的基本原理及生产工艺。

 

周四,稻香村的郭厂长介绍了国内农副食品加工业发展基本情况并讲解了食品安全的政府监管、行业技术管理及法律法规、质量安全管控系统的重要内容。周五,丘比的老师们通过视频连线向我们展示了丘比工厂及沙拉酱生产线,并介绍了沙拉酱的构成及生产工艺。本周云实习的课堂氛围一如既往的融洽,企业老师们都强调了对于食品质量安全的严格要求。

 

722,稻香村基地的三支分队在程永强、张博雅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开展了中期汇报与交流,两位老师对同学们的实习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发展建议。

会议从下午2点开始持续了两小时,学术氛围浓郁又不乏交流互动。我们小队有三位发言人,洪佳瑞同学负责介绍我国传统烘焙食品的发展现状,周雨竹同学负责问卷结果的分析汇报,毛子钰同学主讲本小组对传统烘焙食品讨论所得的发展建议。三位发言的同学在答辩过程中的表现都很精彩,既展现了小队前段时间在本课题上付出的努力,也向企业提出了我们的想法与思路。

在这场中期答辩中另外两组的表现同样优异,第二小队主要从加工工艺的方面,提出提升产品品质的建议;第三小队的课题与本组存在相似之处,都与年轻群体的消费习惯有关联,并且资料查找更为全面,这也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为此程永强老师给我们组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让我们加强与另外两组的交流与沟通,避免研究内容的过多重叠,并且建议我们可以多关注中西方烘焙食品的差异。

这次中期答辩收获颇丰,也让本小组意识到了不足,明确了继续前进的方向,行百里者半九十,未来一周仍充满挑战,但胜利在望!

文字:毛子钰 周雨竹

整理及图片:洪佳瑞 胡红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