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稻香四溢,丰收在即——记稻香村实习基地第三小队第三周实习

发布日期:2020-07-28   浏览次数:

不知不觉,生产实习已经过去了三周,同学们丝毫没有松懈,一直保持着实习的热情和动力。

720,国家质检中心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食品安全现状和质检中心的基本情况,普及了一些食品安全小常识,并给各位同学送上寄语,期待同学们为我国食品安全事业做出贡献。

721日,汇源集团的刘老师对饮料分类、饮料生产工艺、无菌灌装工艺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受益匪浅。22日,嘉里粮油有限公司的老师对大学生学业和事业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并介绍了嘉里企业发展史和精炼油工艺。

  

723日,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郭亚萍老师介绍了食品行业发展趋势、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稻香村质量安全监管系统等内容,加深同学们对食品行业及食品安全管理的了解。24日,北京丘比食品有限公司的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带同学们“云参观”沙拉酱生产线,并展示了丘比的新产品。

  

722日下午两点,在程永强、张博雅两位指导老师的组织下,稻香村基地进行了中期汇报。娄鑫玲、刘欣、权炳任三位同学代表第三小分队对课题研究思路、小组分工、研究进展、后期计划等进行了汇报,并与其他两个小组展开交流、相互学习,每位同学都收获满满。程永强老师和张博雅老师非常肯定三个小分队的工作成果,为每个小分队的后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第三小分队在腾讯会议上分别进行了三次课题讨论。720,第三小分队成员们对数据资料进行梳理分析,确定中期汇报内容和具体分工,完成中期汇报准备工作。723日,成员们共同学习对企业进行宏观环境、微观环境、内部环境分析的模型,分工进行三个环境的模型分析725日,成员们完成三个模型分析并介绍了分析过程,通过讨论交流、互相借鉴对模型分析提出了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了模型分析。

  

生产实习逐渐接近尾声,相信同学们的努力和坚持会为“云实习”画上圆满的句号!

作者:李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