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砥砺奋进,未来可期——国家质检中心基地实习结题汇报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731日上午9时,国家质检中心基地实习分队于线上开展结题汇报。本次汇报在周子莹老师的主持下,由基地负责人薛文通老师、国家质检中心吴燕涛博士、基地领队贺晓云老师以及全体实习学生共同参与。会议上,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六组同学分别针对各自课题研究——“网购食品安全监管现状与建议”、“正确认识并使用添加剂”、“分析‘农田到餐桌’食品全链条中可能产生食源性致病菌的环节、影响及防控建议”进行成果展示,得到老师们的充分认可以及宝贵意见。

    

在课题准备阶段,各小组就中期汇报时老师们提出的建议,做出了积极调整。同时小组成员还针对课题研究方向,积极展开问卷调查和网络采访等工作,顺利推进课题研究进程。另外,个别本科生和研究生小组之间还进行跨组讨论,共同收集问卷,共享调研数据成果。

汇报结束后,老师们就各小组的汇报内容做出了详细评价,不仅肯定了同学们在课题研究的重视,而且还对各组在调研中存在的问题、课题内容涵盖及逻辑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通过本次结题汇报,同学们对课题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并且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和防控措施产生了思考。

在经历的这一个月实习过程中,国家质检中心基地实习分队的全体同学认真听取了企业汇报,并结合学习内容顺利完成本次课题研究。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大家的热情丝毫不减,成员之间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这次实习经历和经验铭记在心,引领自己走的更好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