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汇源果汁基地第四周生产实习结题汇报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728日上午,汇源果汁实习基地实习小队于线上进行结题汇报,企业领导、带队教师以及基地实习小队的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三个小组五个课题对各自课题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得到了企业专家和带队老师们的肯定和宝贵建议

  

第一组研究课题关于包装饮料水的市场分析,从对包装饮用水的介绍、问题及解决方法 、政策、发展趋势等进行分析,通过问卷调查消费习惯,分析得出新产品预期,从国家、企业等不同角度提出意见。

 

第二组研究课题关于碳酸饮料的市场分析,共分为三个课题,分别从碳酸饮料、无糖饮料市场以及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广告包装和销售市场分析比较探索碳酸饮料发展的方向,通过问卷调查、对大量数据的处理与分析、市场调研,对碳酸饮料的创新发展提出建议。

  

第三组研究课题关于所有饮料,通过了解饮料的市场概况和企业分析、消费者问卷调查、果汁加工新技术,分析其创新发展的方向,通过对大量数据的处理与分析得出饮料的消费趋势,对NFC果汁的创新提出建议。

老师点评

汇报结束后企业老师就各小组汇报内容进行评价。来自汇源果汁实习基地的老师积极肯定同学们在线上实习期间付出的努力,对于各组提出意见与建议,分享经验与提示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今后的调研活动,希望各组在注意数据来源的标注和准确性、理论结合实际、建议切实可行等方面做出改进。最后马玲君老师与袁芳老师就结题汇报与生产实习做出总结。通过本次结题汇报,同学们了解课题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对汇源果汁企业和饮料行业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