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树立远大理想、筑梦乘风破浪——记食品173班第二次云班会

发布日期:2020-07-04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加强对食品企业的了解与认识,尽快明确人生方向,2020年6月23日下午三时,食品173班开展了第二次云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讲人是现任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宠物营养业务单元研发部原材料开发技术经理郑倩女士。郑倩女士是农大校友,2011年毕业于农大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有近9年产品开发、原材料开发、公司总部食品安全相关工作经验。食品173班全体同学及班主任吴晓蒙老师参与本次班会。

        首先,郑倩女士简单讲述了她的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她自毕业起就一直在玛氏从事相关工作,辗转多个岗位,拥有非常丰富的外企工作经验。接下来,她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玛氏公司主要的业务方向、旗下的品牌,并着重对她所在的玛氏宠物护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述了玛氏宠物营养在中国的发展和“为宠物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的理念。该理念的核心是生产健康、安全、营养美味的宠物喜爱的食品。然后,郑倩女士分享了她对“如何才能进入食品外企工作”这一问题的理解和心得,她认为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注重积累,比如利用闲暇时间学习英语好,只有掌握了足够的技能,才会有更多的选择。最后,郑倩女士和吴晓蒙老师共同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郑倩女士还邀请大家到玛氏食品实习。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加深了对玛氏公司的认识,了解了在这类公司中工作的情况和怎样进入这类公司等问题,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