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完美收官,收获满满——稻香村第一实习小分队实习总结

发布日期:2020-08-01   浏览次数: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的计划,从202076日开始,学院组织进行了为期四周的线上生产实习。通过安全教育培训、虚拟仿真学习、各个企业的案例教学、企业文化讲解和工厂云参观,让同学们了解了食品行业发展,学习了生产加工知识。

728日晚9时,稻香村第一实习小分队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了结题答辩的预演。729日下午230分,在程永强、张博雅、王小斐老师的带领下,由程永强老师主持,三组同学进行了结题汇报展示,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的孙鹏副总经理等领导为同学们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731日,小组成员将实习报告以电子版的形式上交给基地负责老师和带队老师,并将生产实习记录本邮寄到学校。至此,我们的夏季学期线上生产实习也迎来了圆满的结束。

经过这次别具一格的线上实习,小组成员们都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理解。组长杨熙同学说:“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线上实习经历,感谢稻香村给予的实习机会,与组员们一起学习到了很多。”组员洪佳瑞同学说:“虽然我们没能到实地进行参观和学习,但各个企业的课程学习和整体课题调研的推进也令我获益匪浅。在调研过程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分工和合作,各个组员的认真和负责也进一步激发了我的热情,团体合作是我学到的非常宝贵的东西。”

本次生产实习让我们对食品生产加工和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可以更好的将学习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我们之后的基础知识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等到疫情结束后,希望我们能到北京稻香村的工厂进行参观学习,将理论与实际更为紧密的结合。


文字:王海莹 赵彤

整理及图片:洪佳瑞 胡红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