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凝聚战“疫”强大正能量——生物技术第三党支部在学习、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15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在疫情期间,食品学院生物技术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恪守“五个一律”,模范践行“五个带头”,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本学期,生物技术第三党支部共举办线上集中学习2次,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1次,并组织党员积极参与了“战‘疫’示范微讲堂”“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等线上学习活动,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

    

支部党员在线上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参加战“疫”示范微讲堂线上宣讲等活动,了解疫情防控形势,学习疫情防控需要。曾庆峰同志表示:“通过对‘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主题党课的学习,让我进一步明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尽我们所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就是要带头落实抗疫举措、带头讲好抗疫故事、带头践行抗疫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和地方防疫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白晓璇同志表示:“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人类总是在明知有风险的时候仍然选择做我们该做的事。疫情的发生为这个国家和每一个国人都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在前方,一位位医护工作者冲锋陷阵,在后方,我们能做的就是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带头遵守防疫规程,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无法到校,支部党员仍然通过线上方式积极参加支部内组织的学习活动,扎实理论基础,并形成心得体会二十余篇。冯金璐同志表示:“学习《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后,深感特别务实又特别提气。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每一组数字无不反映出党中央心系人民群众,惠民爱民,真正为人民群众着想,每一组数字都真真切切反应在我们日常的点点滴滴中。政府报告中坚持民生导向,保民生、保就业、保市场,坚持重点突出,全面回应了当下我国群众迫切关注的问题,并针对种种问题提出了精准措施,给我们带来了信心和力量。未来的路依旧不平凡、充满艰难险阻,但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道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朱迪同志表示:“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后我感触颇多,现在贫困地区群众出行难、用电难、上学难、看病难等问题已经得到了普遍解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了保障,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我们已经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相信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奋斗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支部党员通过网上观看视频自学了《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党课。主讲人卢黎歌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从党全面领导的政治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优势、全国一盘棋的举国体制优势、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显著优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中国贡献的显著优势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我国制度优势在疫情大考中的体现。从发挥中国式政治优势的前提下,吸收国外治理理论的智慧;治理体系内部制度分层化,始终抓住治理重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理念,正确处理两大关系多个视角探究了中国治理理论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的创新。通过线上自学,结合疫情防控实践,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

支部组织并开展了“抗疫斗争,彰显中国力量——把握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疫情防控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冯金璐同志作为主讲人为我们讲解了此次疫情防控战役下,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党用快速的反应能力和领导能力,向我们彰显了强有力的领导力量、思想力量、国家力量、人民力量和道德力量。抗击疫情的特殊实践,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强大能力,全国一盘棋的举国体制优势在疫情大考中得已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给了我们方向和方法,也给了我们信心和力量。通过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和科学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支部组织并开展的“同心抗疫,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战役故事,并致敬了战“疫”最美逆行者。在此次防控阻击战中,以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伯礼院士、刘新民教授等为代表的专家学者、全国各地对武汉等地进行支援的医务工作者、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和全国各地为此次疫情出力的服务人员都为疫情的及时遏制作出了重要贡献。通过线上主题党日的分享和学习,支部全体党员都感受到了国家在灾难面前的强大力量和不放弃每一个国人的责任感,也看到了根植于中华民族各族人民骨血的强大的凝聚力。

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生物技术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并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