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教师工作党支部和本科第五党支部线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0-08-15  

为了解农大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增强党支部同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本科第五党支部于8月12日在线上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课交流分享会。会议由本科第五党支部书记谢文凤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江丽老师、高菲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支部内共有32名同学参加。

 

首先,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高菲老师进行讲解。高老师介绍了农大的建校历史与红色故事。从1921年学校的红色组织建立,到“一字长蛇”话兽医,再到“人民的农大”,听到这些动人的故事,我们心中充满了感动与骄傲,要将前辈们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接下来,高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学校的暖心毕业“寄”活动。截止七月底,学校召集师生志愿者1500余人,打包行李4万余箱,完成了全校90%以上毕业生的行李打包工作。许许多多的党员志愿者们担当起责任与使命,积极配合学校安排, 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了繁重的工作。

老师们讲解结束后,毕业生李伊宁分享了自己作为暖心毕业“寄”活动的志愿者,参与到整个活动过程的体会与感悟。李伊宁表示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同心同行”的意义,以及作为一个党员应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起冲锋在前、服务他人的责任,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克时艰。

最后,毕业生高源远也讲述了自己所参与的暖心毕业“寄”活动的经历与感受。尽管毕业季变成了毕业“寄”,但学院针对疫情进行了迅速的反应和有序的调度。高源远表示在帮助打包过程中为同学们的互相信任、互相帮助的情谊所感动,同时也深深感悟到了奉献、服务、热忱、责任的党员情怀。这次经历启示着我们,要珍惜当下美好的时光,用积极与热情面对生活。

通过此次党课交流分享会,支部同学们了解了农大悠久的红色历史与红色精神,加强了对党的认知和理解。宁书记和江老师对我们此次的党支部联合活动表示了肯定,期望能够回学校后进行线下面对面的交流。老师们对党支部成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我们能够在党需要我们的时候,勇于担当,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