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汇源果汁基地暑期实习小结

发布日期:2020-08-02   浏览次数:

生产实习课程已接近尾声,第一小组完成包装饮用水相关内容的课题汇报。小组成员从商超实地的市场调研入手,中期再发放调查问卷以寻找目标消费者对包装饮用水的创新需求情况,最后通过分析数据与查阅文献,提出包装饮用水的市场概况与发展契机,并以此开发出一款以青年为目标消费人群的新款包装饮用水。下周,成员将对指导老师针对汇报不严谨部分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再进行修改,争取呈现更完善的课题总结。

 

第二小组小组汇报的主题为“碳酸饮料市场调研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本次课题通过市场调研、消费者问卷分析、文献数据查阅,对碳酸饮料的市场份额、价格规格、消费者行为与态度、销售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调查与分析。根据调查分析结果,总结归纳了碳酸饮料市场目前仍在增长的原因,并对碳酸饮料市场未来发展进行了预测。

在本次小组课题准备与展示过程中,小组成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较高效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暑期实习。

 

第二小组独立分队主题为“可口可乐产品与无糖可乐分析及未来建议”。本次汇报准备过程中查阅了大量的文献数据以及实验结论,综合性比较强,有争议的按照主流说法给大家汇报。主讲人对可乐本就嗜好,尤其是无糖可乐的前景,更是十分在意。通过这次汇报的准备,基本解决了我们的问题,了解到我们想要了解的关键内容。在制作过程中,成员沟通十分密切,共同制定了汇报方案,使得汇报内容十分充足,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生产实习汇报。

 

第三小组通过分工协作顺利完成课题汇报,主要对饮料的市场进行调研、消费者问卷调查和果汁新加工技术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研究。通过在问卷星发布问卷的方式,调查消费者对于饮料市场的看法,分析消费者心理,结合对于饮料市场现状的市场分析,以及新技术的总结,为饮料市场未来发展在消费者方面可以采取的一些措施提供一定的建议与依据。同时通过市场分析和企业产品分析,对饮料市场进行全面的分析。老师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包括数据来源的标注和果汁新加工技术的应用等等。在查找资料阅读文献之外,还应考虑实际生产经营中的情况,进行合理定价。

 

通过安全培训、虚拟仿真课程以及企业课题报告的学习,同学们在线上实习中也收获和学习了很多,更好的理论结合实践,将知识应用到生活和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