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益海嘉里第三课题小组第三周实习总结

发布日期:2020-08-04   浏览次数:

益海嘉里第三课题小队在后半程的学习中继续保持了认真投入的学习态度。在第三周的实习中,小组成员学习了由国家质检中心、汇源果汁、嘉里粮油、稻香村、北京丘比五家企业的老师带来的案例教学,在撰写生产实习日志的同时,也在着手准备虚拟仿真和实习报告的相关材料。

在课题方面,本小组结合了益海嘉里刘北杰老师的意见,进一步明确课题研究的方向,即油脂精炼过程中缩水甘油酯GEs)和三氯丙醇酯(3-MCPDE的控制与脱除。小组成员通过大量查阅文献资料,收集整合了多种工艺优化措施,初步拟定出了对应的工艺流程。

725日,在学院老师组织下,益海嘉里基地所有小队分别进行了简要汇报展示。本科生和研究生小组按照先后顺序,将有关课题的重要成果展示给企业导师,并提出一些探究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由企业导师进行结题前的最后一次指导。

刘北杰老师对各组的报告都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对于本小组的汇报展示,他认为专业性非常强,内容较为全面,针对小组提到的用分子蒸馏法处理有害物质的建议,老师也委婉地表示可能会涉及到一些生产安全问题,希望小组成员能够给出其他合理的设想。

小组成员深刻意识到了理论研究走向实际生产的道路之艰难,及时转变了工艺优化的探究方向。希望能在最后一周的时间里找到适用于食用油脂加工的工艺方案并将其引用到棕榈油的加工处理中,用以去除油脂精炼时产生的缩水甘油脂三氯丙醇酯,进而给企业一个更加合理、有效的工艺优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