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益海嘉里第三课题小组生产实习小结

发布日期:2020-08-04   浏览次数:

随着七月的悄然结束,食品工厂生产实习课程已接近尾声。

在第三周的汇报展示中得到老师进一步指正后,本小组成员在最后一周的实习中除了撰写和完善报告书以外,又着重对工艺优化方面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拓展了相关内容,不仅确立了以刮膜式分子蒸馏作为主要应用设想,也为企业提供了其它经济且有效的工艺优化措施。

730日,益海嘉里实习基地举行了最终的结题汇报展示,由五个小组的汇报人详细介绍本组在整个生产实习期间对于课题的研究情况,而后由刘北杰老师依次对各组进行提问和打分。刘老师对本小组的课题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会在后面的生产过程中尝试应用小组提出的优化工艺。

刘北杰老师在最后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殷切期望。他谈到在近一个月的相处中,真切感受到了大家作为一所高等院校优秀学子所表现出来的极高素养和专注度。刘老师认为专业性是一个大学生与社会工作者相比最突出的特点,希望大家把自己的专业性和学科素养坚持贯彻下去,并在以后的科研或者工作中充分发扬。

在为期一个月的生产实习课程中,来自十个实习基地的企业导师先后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案例宣讲,虚拟仿真实验模块以浸入式的学习体验让所有学生都系统性地了解到了果蔬汁生产线的基本工艺组成,各企业给出的课题让所有热爱食品的学生都不自觉地沉浸并享受于解决实际生产和经营问题所带来的成就感,以另一种方式实现了由理论走向实践的重要过渡。本次线上生产实习在多方面都取得了预期效果,嘉里粮油第三课题小组的成员在此期间团结协作,在基地老师的指导下最终完成了对所属课题的深入探讨并取得了一定成果,极大地提高了知识水平和专业素养,增进友谊的同时也加强了团队合作的能力。相信今日的锻炼和储备必定会在未来追逐理想的路上迎来发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