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20年食品学院迎新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1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8日上午9时,食品学院召开线上线下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迎新动员会。党委书记张普光、副书记周晓璇、2020级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食品学院分党委老师参与本次会议。

张普光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的座谈讲话,指出为人师表应从四点出发: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勉励班主任、辅导员尽好教师本分、做好新生工作。在学生从中小学模式转换到大学素质教育模式的过程中,教师应做好引路人工作,切己近人,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促进学生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周晓璇副书记强调,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与学生应建立良好关系,关注新生意识问题。在学生信息渠道丰富与社会经验缺乏的矛盾下,教师应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提醒学生警惕网贷、规避网络诈骗等问题。同时作为老师,应关注到学生的深层心理,深入了解学生状态,有针对地对特殊学生给予关爱,做好良师益友角色。

新生辅导员代表杨婉若、杜思奥介绍了2020级新生录取情况以及各项准备工作成果。本届食品学院正常批次录取工作基本完成,男女比例较于往年无太大变化,共195人,双培班录取工作还在进行。谈到新生开学情况,杨婉若介绍道,学校对不同风险地区学生做出安排,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返校,低风险地区学生做好核酸检测和相关健康申报工作后才允许返校,疫情期间本着灵活调整、全面安排原则,做好安全开学工作。杨婉若也强调,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应尽快熟悉学生情况,落实贫困生补助等相关工作。

会议上对开学典礼和军训事项也做了简短介绍,后续安排将有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