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周期自评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按照《中国农业大学2016-2020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及自评工作方案》的整体安排,202099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周期自评会”。会议由院长廖小军教授主持,参加自评会的专家有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江南大学陈卫院士、中国海洋大学薛长湖教授、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南昌大学聂少平教授以及教育管理学专家北京理工大学王占军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辛贤、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雯、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副院长殷丽君、朱鸿亮、尹淑涛、周晓璇以及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自评会。

会议首先由辛贤副校长致欢迎辞,随后发规处介绍了自评工作的背景与要求。廖小军院长汇报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建设学科周期总结情况,对学院历史、学科建设整体情况、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制度保障、标志性成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进行了全面和系统的总结。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对各项建设任务的符合度和达成度、建设成效等进行了提问,廖小军院长一一做了回答。专家组对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学科发展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学科坚持立德树人,以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为目标,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学科建设任务,符合度和达成度高。

此外,专家组建议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加强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