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20年迎新采访特辑

发布日期:2020-09-12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9-10日,食院又迎来了一群崭新的面孔,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我院的记者们对部分新生进行了采访。

来自广东省的田雨晴同学以超出重点线109分的成绩考入农大食院,她坦言选择食品学院是因为自己的爱好,认为食品专业有着独有的趣味。她是从网上了解到农大整体概况的,来到校园后她认为农大建筑约环境都很大气,和她本人理想中的大学十分相符。

胡令涵同学以高分考入食品学院,在他看来,国家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他学习这门专业在未来能对社会有所贡献,同时他也一直对生物和化学有着浓厚的兴趣,在了解到食品专业分流后可以学习生物工程后就更加坚定了选择食品学院的想法。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他说必定要将学习放在首位,在有余力的情况下希望能够参加一些部门与社团,也很希望能接触到国家或者国际方面的项目来提高自己的能力。“农大是开放、包容、漂亮的”,这是胡令涵同学听说的农大,而当他迈进校园,除此之外,他更感受到了一种亲切感与归属感。作为来自北京近邻的天津考生,他称疫情期间自己的生活虽没有受到太大的冲击,但疫情期间出现的许多英雄人物却令他感怀。虽然他无法投身于医学行业,但期望以后能在自己的领域里有一番作为,像抗疫英雄那样贡献力量。

杨开同学是20级最小的一批新生之一,这次疫情下的高考对他来说也是一种磨炼,疫情期间上网课极其考验自控力,此外延长一个月的备考时间更是挑战,他直言没有那个一月可能自己会考得更好。在他看来,食品专业是农大最顶尖学科之一,希望自己能够借助这个优质的平台更好地发展自己。

来自黑龙江的杨晓筱同学是年龄最小的新生,她比同龄人早一年进入小学,在小学也总是很快完成作业,在与老师讨论后她选择了跳级,这也使她早两年迈入大学生活。报到第一天,志愿者学长学姐们很热心地帮忙办各种手续,老师也去看望了他们,这都让她感受到食院的温暖。

张馨匀同学来自广西,03年出生的她谈到早早步入大学的原因时,她说自己一年级时成绩不错,加上爷爷也有让她跳级的想法,她便早一年进入了大学。疫情期间,她所在母校的学生都比同市学生多学一个月,虽然有一些不便,但学校把原本应用于高一高二的学习软件给高三使用从而达到线上复习的效果,这令她的学习没有耽误太多。初入大学,她内心也期待着大学在学习的同时带来的自由感,而食院在她心中是一个很可爱的学院,学长学姐们都很热情,书记也很亲切,这些让她对以后在食院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我院学生会主席白皓宸学长是第三次参加迎新活动了,他最深的感触就是每一届新生都有各自的特点与风格,感觉新生越来越有个性,每一届都有独有的风采。在这次迎新过程中,他认为最大的挑战就是家长不能入校,再加上新生们的行李较多,在新生报到的高峰时期大本营中的志愿者几乎全部投入到了接待工作中,甚至很多志愿者刚刚回到大本营,还没来得及休息,就又要去帮助其他新生搬运行李,非常辛苦!最后,白皓宸学长祝愿20级新生能够在即将开启的大学校园生活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大胆尝试,去挑战、去体验,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杜思奥是食院2020级的年级辅导员,第一次以年级辅导员的身份参与工作的她坦言自己感觉还没有准备好。迎新是一个要注意细节的工作,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一些临时的变动经常令她措手不及。不过因为拥有着一百多个志愿者和有负责任的志愿者组长,她才能让迎新有序进行。有苦也有乐,杜思奥觉得迎新最有趣的事就是对着录取名单上的名字认来报到的学生。之前她只能通过名字和微信对话猜他们的性格,现在终于可以见到,感觉既期待又紧张。辅导员这个身份给杜思奥带来的更多是责任得对学生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就要足够了解他们,尽可能的让他们能最快乐的度过大学的时光。对自己负责,是要在工作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的经验,之后遇到类似情况可以更加游刃有余,更好的服务于周围人。

对于20级同学,大学是一个全新的环境,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开启新的旅程,迈进新的步伐,迎接新的未来。

记者:董佳蓓

责任编辑:刘艺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