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青春之我,国家之盾——食品学院举行2020年军训开营仪式及新生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

   

   

2020913日上午8点,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2020年军训开营仪式及新生教育在食院报告厅隆重举行。426名食院新老学子荟聚一堂,开启大学新征程。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军训一团团长曹永旺,一团八营营长兼一连一排排长程鑫洋,2019级年级辅导员彭媛媛,2020级年级辅导员杜思奥以及全体教官出席本次活动。2020级年级辅导员杨婉若主持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军训开营仪式拉开帷幕。

连教导员杜思奥介绍了2020年军训的连队安排,学院受训学生共计426人(其中2019级本科生219人,2020级本科生207人),全院学生编成1个军训营、2个军训连,下分8个军训排。杜思奥表示,在军训期间,“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娇气,努力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同时“听从指挥、服从命令,认真学习军事理论,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充分展现农大食院人的风采。

教官代表窦子鑫针对军训内容表示,“军训是同学们锻炼毅力、磨练毅力、超越自我、加强锻炼,促进自我健康成长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能重视军训,听从指挥。身为教官,他们也会从自我做起,给同学们彰显榜样,并且努力为同学们提供良好军训条件,把部队的扎实作风带到军训中来。

接着全体同学在食工206班胡非寒同学的带领下宣誓,保证遵守军训纪律,培养自身良好素质。

张普光书记进行总结致辞。他指出,疫情在国内能得到有效控制,得益于我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得益于医护人员及其他同胞的共同努力。从疫情中,同学们应该学会尊重科学,增强体质,发扬青年精神气,不断增强个人综合素质,今后为学院争光!

在新生教育大会上,张普光书记为2020级同学详细介绍了农大历史与文化,指出农大具有积淀深厚的红色基因,并且介绍了农大“曲周精神”,以先辈光荣事例勉励新生学子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扎根大地、传承精神。书记还提到了学院概况,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科研平台、师资力量、本科生培养方案等,针对大学生可能面临的生活学习挑战提出相关建议,让同学们注意平衡学习与社团活动,有计划、有目标完成大学学业。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牢记农大校训和书记讲话,面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食品学院新老生已蓄势待发,向着未来前进。

记者:陆璐

责任编辑:刘天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