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推免】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关于推荐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初评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中农大教字[2019] 5号),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推荐2021届免试攻读研究生初评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 为做好推荐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审定推荐条件、分配推荐名额、审定推荐名单等。

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  长:廖小军  张普光

副组长:殷丽君

成  员:朱鸿亮  尹淑涛  周晓璇

2. 学院成立以教学院长为组长,由主管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和师生代表7人组成的推荐工作小组,主要负责院内名额调配、组织报名、资格审查、选拔推荐等工作,切实保证推免生质量,维护推免工作的公平公正和严肃性。

二、推荐条件

1.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最新文件精神,一般推免生应同时符合以下四个条件:

①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GPA)不低于3.0,食品学院按必修GPA排名,统计数据截止到2020年春季学期;

②前三学年平均学分绩点(GPA)排名列本专业前50%;综合测评列本班级前50%;

③外语成绩达到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外语语种为日语或俄语者,要求国家四级60分以上)或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托福考试、雅思考试达到同等水平;

④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2. 食品学院一般推免生最终排名规则:综合成绩=GPA×25×80%+创新能力测评成绩×15%+思想道德素质测评成绩×5%,最终排名以综合成绩为准。《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推荐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政策》见附件1-1。

3.《食品学院推荐2021届具有特殊学术专长的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政策》见附件1-2。

4. 凡获得推免名额者不得申请出国留学等其他项目,学院不再为其办理相关出国留学等手续。

三、推荐办法

1. 符合推免资格且有意向申请保研的学生均应填写《保研协议》(见附件2)和《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见附件3);

符合推免资格的学生应于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表格及相关证明材料,未按时提交相关表格和材料者视为自愿放弃推免资格。

特别说明:考虑国际形势对留学的影响,请同学们谨慎考虑,避免错过推免报名时间。

2. 取得推免生资格者,应按本科生院关于推免生文件中的要求进行网上报名等操作。

四、名额分配

学校综合参考各学院本科毕业生人数以及近三年考研、保研情况,以及各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确定食品学院推荐名额,推荐名额详见学校具体通知。

本通知为学院初评,最终推免结果待学校具体推免通知下达后,结合教育部要求和学校、学院实际情况复审后,由学校再向学生公布

五、申请表填写及提交说明

1. 《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和《中国农业大学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申请表》中必修GPA、必修GPA名次、班级综合测评名次、最终排名成绩、最终排名、最终排名人数栏不填,由院教务科统一填写;

2. 本人签字处必须由申请者本人填写,不能由他人代签;

3. 申请者本人携带学生证于2020年9月15日下午13:30-16:00到食品楼220室提交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4.  相关材料说明:

①发表论文者需提交论文抽印本;

②如仅提供接收函者,须提交论文打印件和编辑部出具的接收函,接收函上应注明刊出日期(须具体到刊出年、月)且刊出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之前;

③各类竞赛获奖证明需提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套(原件供查验用,查验后退回学生)。

5. 申请者本人需准备面试用的PPT,限时3分钟以内,并于2020年9月17日13:30-16:00到食院本科教务科(食品楼211室)拷贝。

6. 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申请者本人需按上述要求提交申请表及相关材料,并准备面试用的PPT,限时3分钟以内。

7. 少数民族骨干推免、从事辅导员工作及研究生支教团等特殊推免具体政策见学校本科生院网上通知,需要提交报名的同学请按照统一要求提交。

六、食品学院工作日程

9月10日前公布选拔规则

9月15日前 交《保研协议》(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3)、《2021届推免学生科技产出和科技竞赛加分统计表》(附件4)、相关证明材料

9月16日 学院保研工作小组进行资格审核

9月17日 交面试PPT

9月18日 学院保研领导小组分专业进行面试,包括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院网后续通知)

9月19日-20日 公示学院初评结果

9月21日 将学院初评结果报本科生院

附件1-1 食品学院推荐2021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细则-确定版.docx

附件1-2 食品学院推荐2021届具有特殊学术专长的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细则-确定版.docx

附件2:保研协议(1).doc

附件3 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1).docx

附件4:2021届推免学生科技产出和科技竞赛加分统计表.xlsx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2020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