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扬帆此食,展翅翱翔——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4日上午,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典礼由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院长廖小军,副院长殷丽君、朱鸿亮、尹淑涛,副院长兼副书记周晓璇参加了本次典礼。

在典礼正式开始之前,所有的新生以班级和宿舍为单位,在食院大楼前拍下了第一张集体合照,正式开启了相互陪伴的新征程。接着,新生们依次有序地踏上红毯,走过花门,将写给四年后的自己的信投入邮筒。待大家一一入座后,新生们集体观看了中国农业大学开学典礼的直播。

校开学典礼完成后,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来自食工204班的董新博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董新博同学表示此次疫情让他深刻地感受到个人、家庭与国家之间紧密的联系。他说道:“成为一名食品人,我们既感到骄傲,也将肩负着更多的责任。“董新博同学表示,他们将携手并肩、矢志奋斗,做一个奋勇争先的食品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农大人。

来自营养与食品安全专业的姜玉池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姜玉池同学谈到,如果用一棵树来描绘研究生阶段,那么之前的经历就确定了树的主干。接下来就是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反复的钻研来吸收养分,拓展枝桠,最终生长出一棵枝叶繁茂的大树。

食安172班的白皓宸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说:“大学生活不只是学习这一主线任务,学生工作、社团活动、科研训练等等都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每个人的选择可能不同,但是每个方向都可以有着自己的精彩。”除此之外,他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专时专用”的时间管理方法和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

随后,教师代表臧佳辰副教授致辞。她表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是人生不变的主题。作为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食品领域的顶尖学府,学校和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无限的可能。臧佳辰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锻炼好自己的身体,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和机会,不忘初心,保持热忱,心向阳光。在实现自我价值的道路上不断提高自己,以勤奋和自律开创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最后,由院长廖小军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坚定梦想,尽快发现自己的兴趣,找到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第二,希望同学们躬行历练,脚踏实地。成就理想绝不是朝夕之功,要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第三,希望同学们朋辈互助,共同成长,在学习中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书写出朋辈成长最华丽的乐章。第四,希望同学们拥抱变化,勇于担当。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要通过自身的努力,成长为国家繁荣富强的建设者,担当起“解民生之多艰”的重任。

至此,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热烈欢迎2020级208位本科生和359位研究生的到来!


记者:隆浩渊

责任编辑:梁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