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招新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食品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现面向全体研究生(非毕业年级)招新,具体如下:

 

一、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食品学院研究生会由主席团和研发部、宣传部、文体部、心理调研部及饮食文化协会五个部门组成。(食品学院研究生会是唯一能为食院研究生综测加分的学生组织)

 

1、研究生发展部

  为学业而苦恼时,研究生发展部为你提供满满学术干货:身边榜样面对面交流,优秀老师一对一解惑,还有兄弟院校、院系相互交流,带你学中玩、玩中乐、乐中有收获;为就业而烦闷时,研究生发展部帮你顺顺利利找寻心仪工作:丰富就业创业信息迅速掌握手中,就业创业讲座丰富多样,还有多种就业求职活动等你参加。

  从实验台到办公桌,从学习到工作,你想要的应有尽有!

 

2、宣传部

  宣传部主要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和院网来宣传研会和与研究生相关的活动,以媒体的角色协助参与各部门的工作,负责各项活动的前后期宣传互动,起到研会与师生之间良好的媒介作用。

  在宣传部,你可以获得技术培训,掌握新媒体运营的新技术和海报、视频等多媒体制作技能;近距离接触各种活动现场,用相机捕捉精彩,用文字记录经典,提高个人的审美能力和文学修养。

 

3、文体部

  这里是活力满满的文体部,在这里我们畅谈学习实验工作以外的缤纷生活。我们为研究生同学们提供强身健体的各项体育赛事,为大家推荐陶冶情操的优秀影视作品片单,为大家组织社交脱单的多院校联谊会。在实验室之外的地方,我们将竭力为同学们营造丰富又有趣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为大家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

 

4、心理调研部

  心理调研部负责食品学院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工作,让全院研究生都能有一颗阳光般的心灵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同时,也负责协调研究生会的日常运行、管理内部重要文件,起到研会各部门之间的纽带的作用。

  在心理调研部,你可以策划各种研究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帮助大家舒缓压力;通过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的途径,在心理健康、生活权益、教育工作、就业指导等方面为研究生们发声,起到师生与学院之间桥梁的作用。

 

5、饮食文化协会

  饮食文化协会成立于2006年,以传承我院作为国内食品院校的引领者所独有的食院文化为己任,带领广大研究生和本科生展示我院的科研成果,传播合理、安全、新颖的饮食文化和知识,同时向社会传播普及食品科学知识。每周二我们将为您推送食品人关注的食品事儿,你不仅可以了解到当下热门的食品话题词,收获吃货的放心指南,还将有机会参与我们的特色活动。

秉承弘扬中华饮食文化的初心,致力于传播营养、健康饮食的理念,饮食文化协会带领着“食话食说”宣讲队、葡萄酒文化协会、烘焙协会,共同为繁荣校园文化,发扬食院特色不断努力。

 

二、报名条件

  有较高工作热情及一定工作能力、富有责任心的在读研究生,博士生(非毕业年级)。

 

三、报名方式

  请下载报名表(附件),填写完整后,9月19日前发送至shiyuanyanhui2019@163.com

  (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请按所报“第一志愿部门+姓名+年级”形式统一发送)

  注:请携带纸质报名表(自行打印)前往面试,面试时间地点会在招新微信群内另行通知。请大家关注公告,欢迎踊跃报名!

附件:第十九届研会招新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