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广大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交流、成长平台,同时为选拔教学能力优秀的青年教师参加校级教学基本功大赛,食品学院于2020年9月3日上午9:00在一教116举行了第十二届院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

经过院工会和院领导的积极动员和前期预赛的选拔,今年共有9名青年教师参加院级决赛。本次比赛聘请徐杨、蒋秀根、陈敏、韩北忠和范志红5位在教学工作中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担任评委。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老师、院长廖小军老师、副院长殷丽君老师莅临比赛现场观看,比赛由工会副主席曲桂芹老师主持。

 

    

青年教师们结合相关课程,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魅力。青年教师赵冲第一个登场,从泵的允许安装高度着眼,详细讲述了其中涉及的工程原理;劳菲老师通过咖啡因的提取,有针对性的介绍了食品加工新技术超临界萃取;季俊夫老师从大家熟悉的食品粉末开始,展开讲述了食品造粒技术等内容;吕晨艳老师通过对幻灯片动画的设计,深入浅出的讲授了膳食胆固醇的吸收等。各位老师通过生动流畅的语言、注重启发的讲授、先进的教学手段、突出重点的板书和气氛热烈的互动环节博得在场评委和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

每组参赛教师讲授结束后,评委代表从教学理念与内容、教学设计与组织、教学方法与手段、板书教态及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使参赛教师受益匪浅。

各位老师们的表现都精彩纷呈,因名额有限,最终经过评委认真投票评选,推荐王晓玉老师、劳菲老师和季俊夫老师(排名不分先后)代表食品学院参加校级教师基本功大赛。

    

青年教师是一批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的教育生力军,他们满怀对于教育教学工作的爱心和热情,同时身上也有一种非常可贵的学者风范。教学基本功比赛是广大青年教师展示才华、提升能力、交流经验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整体提高的重要契机。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继续把自己参赛前精心准备的态度、参赛时认真拼搏的热情带到日常教学之中,不断打磨和提升教学能力,为培养更多堪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工会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