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党建头条

食品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09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骨干集体收看学习此次大会直播,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晓璇,以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国歌奏唱完毕,全场肃立,向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之后,为了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国家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依次为英雄们佩戴勋章。

会议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直播结束后,周晓璇副书记发表了总结。她指出,此次表彰大会为全体党员同志起到了良好的指示作用,在开学之际,学生们陆续返回校园,学院在抗疫工作和教育工作方面都面临着新的挑战。全体党员同志应该向人民英雄看齐,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充分投入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

大会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激动万分,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生物技术第七党支部书记张宁说:“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各行行业同心协力,共同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他们有一句话感动了中国:2003年非典的时候你们保护了我们,今天轮到我们来保护你们了。尽管自己未参加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但从没有忘记青年一代的精神,责任,与担当”;果蔬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方巍说:“一场颁奖,多次泪目。大会没有漏掉一个抗疫的英雄瞬间,英雄们也没有错过来自国家的表彰。作为学生,疫情在家,被英雄们保护着,仍感到生活各方各面由于疫情带来的冲击,可见一线战场上每位抗疫战士所遭受的身心挑战有多艰巨。通过8个多月的事实证明,我们有充分的自信热爱我们政治制度,有充分的自信热爱我们的文化,有充分的自信热爱我们的党和国家。”

线上观看学习本次表彰大会的党员们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本科第五党支部书记谢文凤说:“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钟南山院士获得了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获得了人民英雄称号,这是众望所归,他们在疫情期间做出的贡献得到了人民的肯定。此外,还有很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受到了表彰,他们在疫情期间不畏艰险,主动投身战斗中,这种英勇无畏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打赢了这场抗疫大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我们要继续严防严控,从自身做起,共同维护这来之不易的成果”;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宋蕊说:“真正的英雄总是国有难,召必至,中国疫情的成功防控的背后,是医务工作者的冲锋在前,更是无数其他岗位的工作者的四处奔忙。在面对一次次挑战,一次次困境时,伟大的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人民没有退缩和畏惧,而是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投入到了各项工作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团结一心,才是我们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关键。冬去春来,让我们向保护家国,奋战在抗疫前线的英雄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