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良师益友 携手同行—记食品营养与胶体化学师生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1-25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4日,食品营养与胶体化学师生学术交流会在食品学院举行,尹淑涛、毛立科、姚志轶3位导师及各自课题组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活动以学术交流为出发点,老师和同学们就科研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是一场既严肃又活泼的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李伊宁同学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所有参会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三位老师随后分别致辞,指出此次交流会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课题组之间的学术交流,更是为了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为大家提供一个结交新朋友的平台。接下来,尹淑涛老师重点介绍了分子营养学的整体研究方法和思路,扈文丽同学针对甲基硒酸克服PD-L1介导的前列腺癌和肺癌耐药性为大家进行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介绍。毛立科老师团队致力于探索食品胶体结构与功能的关系,团队研究生鹿瑶和郑红霞两位同学从不同角度对食品凝胶体系作了简要汇报并对其未来应用前景进行了探讨。姚志轶老师对其研究领域“水溶性共轭材料的超分子自组装与食品快速检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团队研究生肖可人和张侨娟两位同学的介绍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了荧光探针响应快速、易于进行功能化和观测,在食品检测方面大有可为。

    在这过程中,参与报告的老师和同学们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历程,与所有同学一起探讨了如何充分利用时间、面对压力、阅读文献、撰写论文、未来选择等话题,大家互答互问,场面欢快而热烈。报告之间还穿插游戏环节,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气氛。

    最后,评选出优秀学术交流报告奖并送上纪念品。至下午6点,此次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