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第一届本科生论坛暨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正式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9日晚六点三十,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第一届本科生论坛暨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在食品学院报告厅正式召开。莅临本次答辩会的嘉宾与评委老师有: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副院长殷丽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张世湘教授,梁建芬教授,车会莲教授,姚志轶副教授,郭慧媛副教授,宋弋副教授,张昊副教授,刘军副教授,薛勇副教授,程楠副教授,食品学院团委书记杨婉若,教育管理科老师庞思成,黄德政,杜思奥,孔瀚宇,白皓宸,刘欣,以及大众评审团的研究生同学。本次大会由高善行、高同主持。

    参加本次答辩的共有十五位候选人。本次答辩分为两个阶段,候选人汇报和评委提问。候选人汇报不超过五分钟,评委提问及回答不超过三分钟。十五位候选人在五分钟的PPT答辩过程中从学习能力、社会工作实践、科研能力与竞赛、对学科行业贡献、综合素质五方面充分介绍了本人情况。每一位候选人通过讲解他们的PPT,展示着自己的风采及主要的研究成果和发表的文章。他们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在科研领域有卓越的成果,而且注重个人素质修养的提升,积极参与一些社会实践、志愿、文体活动。每一位候选人汇报完之后,评委们就其展示成果方面提出一些问题,还指出了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更好地促进其今后的全面发展。

    在候选人全部结束答辩后,在座评委对答辩内容进行了讨论与研究。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对此次答辩做出了精彩点评,也对本次答辩会做出了一个系统的总结,更是提出来很多值得同学们思考和深挖的问题。最后,张普光书记宣读了评选结果,申瑶、刘雨文、关雷、纪瑞阳、李桐、周帅、畅若萌、宗厚汝、贺韦衡、崔伊同学通过了本次答辩。至此,本次答辩会圆满结束。

    相信此类评选可以更好地调动学生学习和工作积极性、激发学习和工作热情。同时食院学子也一定会努力进行科学研究,将理论与生活实践相结合,再出科研成果,发扬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为食品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周乔瑞 曾路平

责任编辑: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