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举办2020-2021年度博士论坛暨博士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0日晚六点三十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第三届博士生论坛暨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在食品学院报告厅正式开始。答辩会由主王哲和王笑语主持。出席到会的评委老师有: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食品学院副院长殷丽君、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食品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赵广华、食品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李景明、食品学院党委委员车会莲教授、食品学院党委委员姚志轶副教授、食品学院党委委员毛立科副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郭慧媛、食品生物工程系副主任游义琳、食品学院教授姜微波、食品学院教授李媛以及各位研究生评委们。

在主持人介绍答辩流程与评分规则后,郭杰龙、赵卿宇、李泽坤、李燕、张洋子、邵乐乐、曲睿晶、庄帅、张万立、曾瑞琪十位同学依次进行答辩。

郭杰龙同学现为食品学院博士四年级研究生,研究生期间长期从事与肥胖、肠道微生物和功能食品等相关的研究,现主要集中于探究免疫球蛋白A、肠道微生物与肥胖之间的联系。

赵卿宇同学现为食品学院2019级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专业硕博连读研究生。博士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4篇,受理发明专利2项。

李泽坤同学现为食品学院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多肽自组装载体构建及应用、微针贴片设计及应用,且在本学年以第一作者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上发表论文一篇,并被选为封面论文。

李燕同学先在食品学院硕博连读,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产品营养品质保持与调控计划项目,现已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5篇,中文核心期刊文章2篇,并参与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2项,URP项目2项。

张洋子同学是食品学院2018级营养与食品安全专业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主要围绕功能核酸水凝胶材料的开发及其在生物分析与药物递送及治疗方面的应用开展研究,发表SCI论文2篇,核心期刊1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

邵乐乐同学是2018级食品学院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食品新型加工技术,博士在读期间累计发表SCI论文4篇,主持承担一项校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参与两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曲睿晶同学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蛋白-多糖共混体系相行为研究,参与国家自然基金一项,目前以第一作者共发表SCI论文3篇,累计影响因子为27.909。

庄帅同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冷藏草鱼肉的腐败规律,在草鱼腐败菌群的氨基酸脱氧和脱羧活性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并获得极大的进展与突破,曾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课题的申请和实施,指导本科URP成果在Wiley旗下发表SCI论文一篇。

张万立同学是2019级博士,专业为农产品加工及储藏工程,主要研究方向为果实采后品质调控和可降解食品包装活性薄膜的研发。从入学以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14篇,其中11篇发表于食品科学专业TOP期刊。

曾瑞琪同学为2020级营养与食品安全专业的硕博连读生,在2020-2021年中,主要完成了基于Ⅲ型1,5-二磷酸核酮糖酶线性纳米材料的设计与构建,实现了二氧化碳的高效转化,并以此取得了国内发明专利,同时还在国际知名期刊Biotechnology Advances上发表了学术文章。其专利极具创新性,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赞赏。

答辩结束后,评委们对此次大会出现的具有创新性的想法与研究方向十分满意,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的一些不足之处,如研究需要从实际出发、研究成果要能真正的提升生产效率等。最终经过统计,张普光书记公布了获奖人名单,他们是:曲睿晶 庄帅 李泽坤 李燕 张万立 郭杰龙 曾瑞琪 。

希望食品学院学子能向他们学习,勇于进取,刻苦钻研,咬定青山不放松,成为未来食品专业的佼佼者。

记者:刘业 曾路平

责任编辑:张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