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荣获“2021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创新示范单位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021年全民营养周总结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营养学会主办。会上公布了2021年全民营养周作出突出贡献、取得示范单位称号的单位名单,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荣获“创新示范单位”称号。

据悉,2021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场启动会于5月15日在北京举办。今年的全民营养周中,全国各地聚焦“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主题,围绕营养配餐、分餐公筷、珍惜食物不浪费等,掀起全民践行合理膳食行动的高潮,向建党百年献礼。

启动会上,围绕2021全民营养周“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的主题,我院的范志红老师发表关于《健康烹调的要点》的主题演讲。她谈到,公众要按照膳食宝塔的引导,对照找到自己饮食中的不合理内容和做法,结合自己的饮食习惯和生活状态,从而找到改进的方向。

为更好地提升健康烹调措施的可操作性,作为中国营养学会食物与烹饪营养分会副主席的范老师,在科普日中出席了减油减盐论坛,让公众了解到如何把合理膳食落实到日常的家庭餐桌上,并制作“一日膳食计划”的科普视频,亲身讲解和示范营养健康菜谱的制作方法,使其 “既营养又不失美味”。该视频反响热烈,在网站获得了400万以上的播放量。

谈及到参加本次活动的最大感受,范志红老师表示,营养和其他学科的不同之处在于,营养学的知识,必须落实到每一个家庭的餐桌上,才能发挥它的社会效益。而这正是她多年以来致力于“改变行为的科学传播”的原因,她希望为大众找到实施健康饮食的具体方法,努力解决其中的各种难点。

在采访的最后,范志红老师还寄语食品学院的同学,要积极地提升自己的科学思维能力,多多参与到营养科学传播和健康饮食促进的事业当中来。在学期间多想、多实践、多参与,增加自己的体验和经历,未来的就业能力就会得到提升。在这个过程中,也许就会发现自己热爱的领域,终生希望从事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