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2021年秋季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论文进展报告院级同行专家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1日-12日,中国农业大学2021年秋季博士开题报告及论文进展报告院级同行专家评审会顺利进行,本次评审会通过腾讯会议,以学术报告会的方式公开进行,学院根据二级学科以及参加考核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分别分为七个评审小组,总计14个评审小组,聘请全国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领域博士生导师47人(其中校外专家占比70%,国家级人才入选者占比30%)组成专业评审小组,评审专家来自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共有135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考核。

        11月11日上午8:30,各组开题报告评审会正式开始,各位参加考核博士研究生依次进行10-15分钟PPT汇报并接受了15分钟专家提问。汇报分别从选题背景、立题依据、研究目的与意义、技术路线、具体研究方案、前期研究成果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对课题进行阐述。评审专家根据汇报内容对学生工作框架的规范性、完整性、文献研读情况和表达能力等进行了评价,并就课题的创新性、前瞻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前期研究基础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提出宝贵建议。

       11月12日上午8:30,论文进展考核评审会正式开始,参加考核博士研究生从论文的计划与调整、工作进展、后续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就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并提出具体的评价和修改意见。

       本次评审参照《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研究生院所供《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定意见》按照三级制进行客观评价。各位参加考核博士研究生将根据评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完善方案,改进设计,推动课题研究顺利有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