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青力冬奥”——21级博士2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1-27   浏览次数: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关键阶段,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引领功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倾力筹办冬奥的进程中贡献青春,汇聚强国有我的青春力量,让关注冬奥,宣传冬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21级博士2班团支部于2021年11月26日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青力冬奥”主题团日活动,参会团员28人。

活动中,团支书罗丹以PPT为载体,绘声绘色地介绍了申办冬奥会成功、冬奥会冰上项目、冬奥会雪上项目、冬奥会评价四个方面的内容。首先,介绍了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的流程:2013年11月3日,中国奥委会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名北京市为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2015年7月31日,在吉隆坡举办的第128次国际奥委会上,北京以44-40击败对手阿拉木图,赢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然后,详细地介绍了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这五项冬奥会冰上项目和俯式冰橇、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无舵雪橇、有舵雪橇、高山滑雪、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这十项冬奥会雪上项目的内容和特点。最后,向全体团员表达了全球各方对中国举办冬奥会的支持和期待。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三亿人上冰雪”从愿景走向现实。大家一致认为,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一定会取得完美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