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青力冬奥”——食工202冬奥主题线上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6日晚8时,食工202团支部召开了线上冬奥主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团支书康清扬同学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会学习。

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是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也是中国历史上首次举办冬季奥运会。首先,康清扬同学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向我们展现了本次申奥的基本流程与规划,其中着重强调了北京和张家口申奥各自的优势条件。同时此次北京冬奥会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次全部使用绿色清洁能源的奥运会,在设施配置方面也将简约精彩的理念贯彻其间。其次,我们学习了与本次冬奥和冬残奥会的相关知识。康清扬同学向我们介绍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及他们背后的美好寓意:冰墩墩以熊猫为原型,象征冬奥运动员强壮有力的身体、坚忍不拔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雪容融以灯笼为原型,寓意点亮梦想、温暖世界,代表友爱、勇气和坚强。此外我们还学习了冬季运动的百科知识,对本次的冬奥项目有了更深的了解。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见证了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荣光。冬奥会环保节约的举办理念也更加符合了新时代的发展理念。同时,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也更加深入人心。我们也应该在自己所属的领域积极发扬奥运精神,自强不息,拼搏不止。我们衷心祝愿本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