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请党放心,传承有我——记食工213班第五次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1日下午两点至三点,食工213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请党放心,传承有我”专题读书交流会。会议邀请了食工204团支部的朱至锴和吴铎两位同学与本支部团员一同交流学习。

  

本次读书交流会为全体同学“共读一本书”活动,同学们利用一周时间,分小组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撰写了相关读书报告。

活动伊始,食工213班全体同学首先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了前来一同参会的两位学长。之后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习主席的童年经历以及他当时下乡插队的历史背景。同时还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当时习主席在梁家河的奋斗历程。

 

随后,各个小组依次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姚燚同学谈到:“‘志存高远、踏实肯干、热爱人民’,这是我读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我对青年习近平的最深刻的印象。” 贾林金同学表示:“在那段艰辛的岁月,习主席仍然没有放弃读书,用一切挤出来的时间读各个种类的书。是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扎实的基层经验成就了如今的习近平——高瞻远瞩、百姓爱戴的国家主席。” ……

最后,朱至锴、吴铎两位学长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并鼓励同学们向习主席学习,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我们的青春力量。

  

本次团日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