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相约北京,青力冬奥——记食工213班第六次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1日,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还有73天。下午三点至四点,在团支书马天毅同学的主持下,食工213班全体同学开展了“相约北京,青力东奥”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马天毅同学为我们介绍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向我们展示了其背后的内涵。随后展示了建国以来,中国运动健儿们在奥运赛场上挥汗如雨,奋力拼搏,为祖国争得荣光的艰辛与顽强。然后,马天毅同学又简单地介绍了奥林匹克与环境保护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最后,残奥会和冬残奥会作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了解其历史与精神后同学们为之动容并深受鼓舞。

  

花滑爱好者夏皓雪同学向大家普及花样滑冰相关知识:花样滑冰的项目简介,比赛规则与比赛流程,节目的动作组成等。夏皓雪同学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同学们走入了花样滑冰的世界,开拓了大家的眼界。讲解结束后,同学们一起欣赏了几段花样滑冰比赛录像,优美的动作与动人乐曲既加深了大家对这项运动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喜欢上这项运动。

精神的文明固然重要,体魄的“野蛮”亦不可缺。此次团日活动在展望冬奥的同时,也向同学们传达出加强身体锻炼的期许与积极奋进的奥运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