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新生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9日中午,食品学院新生教育在食院报告厅正式开始。会议由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讲,食品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杨婉若、白皓宸、刘欣出席。

大会伊始,张普光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建校的历史,讲述了农大学子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事迹。张普光提到农大一行师生带队考察南泥湾,为中国事业贡献出了一份不可或缺的力量;农大教授周山涛先生作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果蔬加工的开山鼻祖,为食品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这些前辈筚路蓝缕,为中国农业大学祭奠了浓厚的红色基因。数代农大人胸中激荡着“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情怀,情系乡土,心系苍生。从小麦育种人蔡旭到种衣剂之父李金玉,再到让龙王河试区30万亩盐碱地得到综合治理的王树安。无数农大前辈们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这份坚持正是源于对祖国、对三农的赤诚之心,也是源于不畏艰险追求真理、脚踏实地报效祖国的品格。这些铭刻历史的姓名,充分激起了食院学子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斗志。

随后,张普光书记为大家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团学工作、培养方案、规章制度及就业前景等。其中,张普光书记特别强调了诚信教育,并列出数据举例批评学术不端现象。他告诫同学们人无信则不立,要保证自己在科研路、学习各个方面坚守诚信这一底线,做到以诚待人,以诚立身。

最后,张普光书记详细的讲解了处理情绪的办法,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其中包括对同学、对室友、对老师、对父母、对学习压力等,他希望大家都能秉持一颗宽容善良的心,彼此谅解,彼此尊重,这样不仅可以有效避免纠纷,还能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基础。

至此,新生教育大会圆满结束。对于即将经历第一次大学期中考试的新生而言,这次会议无疑是一剂强有力的定心针,减少了大家对未来的焦虑与担忧。相信在听完张普光书记的分享后,食品学院的同学们都可以学会调整情绪,在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找到自己的方向。

记者:贾林金

责任编辑: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