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获评“优秀院级研究生会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23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9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优秀院级研究生会评选大会上,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获评“优秀院级研究生会二等奖”。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注重队伍建设,依托食院铸魂党支部定期学习座谈,引领成员积极关注时事,明确发展方向;研会也注重扁平高效的工作方式,延续1+N工作小组模式,由主席团牵头,任务直接下达至个人,同时做到各部门联动,提升效率;同时研会用心保障学生权益,始终把行动先于发声作为权益服务的宗旨,服务广大食院研究生。

研究生会始终把响应国家需求和传承饮食文化作为己任,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举办线上接力跑活动,组织集体观影和“书读百年”读书交流会,展现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意志;在冬奥会筹办阶段,参与菜谱的营养素计算、标签设计与翻译等工作,为冬奥会的后勤保障工作贡献力量。在食品科普方面,无论是“金色的希望”系列活动中茶文化、烘焙文化、酒文化和咖啡文化的品鉴课程,还是公众号上发布的“食令指南”、“食古通今”等系列推送,都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科普食品的奥秘。同时,研会围绕研究生普遍最关注的两个话题科研与文体,努力做到张弛有度,助力同学成长成才。博士论坛引导“破五唯”观念,助大家了解各平台研究方向与前沿;春节前夕举办的迎新春羽毛球赛,开学之初组织的食院吉尼斯等活动,都激励研究生走出实验室坚持体育锻炼,实现文能书论文,武能压群雄。

2021年,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是变化的一年,也是不变的一年,变的是改革推动下组织架构的精干化、工作推动的扁平化、项目化,不变的是研究生会迎合学生需求、宣传食院特色的初心与担当。未来,研究生会将内化改革成果,做好部门与代际的传承;继续依托铸魂党支部,充分发挥其先进性;寻求合力,高效开展学科特色活动,把助研发展放在心上,以科学普及启迪民众智慧,解决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