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百年血脉赓续,青春冬奥接力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血脉赓续,十秩薪火相传;青力冬奥,再谱时代华篇。为学习并传承党的百年奋斗精神,助力2022冬奥筹办,本学期食品学院师生开展了百余次班团活动,宣强国誓言,赴冰雪之约。

食遇芳华不我待,薪火永续谱华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团中央要求,引导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食品学院各团支部在食院团委的号召下,分别举办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主题活动学习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专题活动学习。在专题活动中,各年级团支部分别侧重笃学、践行、传承、担当、创新五个主题进行理论的学习与实践,共举办97次团日活动。食安192与食安211团支部联合举办了图书交流分享会,共同学习分享了《中国道路》与《毛泽东诗选》两本书籍。食工201班团支部成员分三批前往北京动物园进行志愿服务,贯彻落实了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食安191团支部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史答题竞赛”活动,以知识竞答的形式提高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食品192团支部组织参观“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红色故事”展览,从农大红色历史中汲取精神养料。跨年级的思想交流、线上线下结合的学习方式无一不坚定了同学们心底的理想信念,彰显着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誓言。

食与冬奥展风采,冰雪飞扬燃热爱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关键阶段,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引领功能,汇聚强国有我的青春力量,食品学院共27个团支部组织参与了“青力冬奥”特色团日活动,推广冰雪运动,助力冬奥宣传。食品183团支部开展线上团日活动,进行了有奖冬奥知识竞答活动。食工207班开展了以“关注冬奥,共赴未来”为主题的线上宣传活动,介绍了此次冬奥会主题“一起向未来”的深刻含义,了解圣火传递路线。食工205团支部进行了线上团日学习,介绍了冬奥会基本知识、观看了冬奥会宣传视频。食品193团支部开展了冬奥文创作品比赛,让同学们将自己的创意与冬奥结合,对冬奥有更加浓厚的兴趣。这些多种多样的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关注冬奥,宣传冬奥,做到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团员青年在倾力筹办冬奥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助力冬奥。

冬风过耳,明日在心;未来已来,“食”不我待。站在百年历史进程的新起点,处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食院青年将“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融入生活,积极投身冬奥宣传展现青春风采,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农大红色传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食院学子也加入到国家建设中,为下一个百年目标全力奋斗。